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鉛筆盒

因為從高中開始就在外地讀書然後工作,南投老家的房間就這麼空著,只有我偶爾回去探望父母時才會使用。因此,打開書桌的抽屜,裡面就像時空膠囊一樣,保存著從小到大的書信、文具。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到了開始憶往事的年紀,看著那些小東西感受還蠻五味雜陳的。
國小國中那段時間,我很喜歡鐵殼鉛筆盒,有機會去台中拜訪親戚,一定會要求爸媽經過草屯時讓我去逛三商百貨(是的,當時三商百貨真的很多進口文具,呵呵...)
RIMG1175
RIMG1176
RIMG1177
而這個由SONY Creative Inc在1983年推出的企鵝系列是我的最愛。其實這系列還有一隻更有名的鴨子,同樣的特色是那黃橙橙的嘴巴,這系列除了圖案可愛,配色也很特別,常使用像企鵝眼鏡那塊的青綠色作為底色(那顏色我到現在還不知怎麼去叫它)藍色的這款有打凸效果,棕色的則是鑲了一面鏡子在裡面,打開後的設計也很用心,難怪我那麼喜歡。
RIMG1178
RIMG1179
另外綠色小熊這個也很可愛,除了很圓潤的外型、雙層的設計加上可愛的圖案,他底下那層還撲了一層薄薄的黑色泡綿,真貼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啊啊~我好喜歡Pinny-Mu呀!
小時候我也有它的一整套色筆
每一支都有不同的香味~
Pinny-Mu的朋友除了那隻企鵝以外
還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狐狸
那套色筆筆桿上的圖案印的就是牠和那隻小狐狸
(其實我是為了那隻狐狸而買的)
我也好想念那一套筆喔~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