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豈是一個“衰“字



就是這個致命的組合.....皮底短靴+(仿?)木紋地板,讓我摔得鼻青臉腫。
這雙YSL靴子我一年大概穿不到一次吧,在一年中最倒楣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穿了它。
這天有多倒楣呢?從搭計程車快到公司才發現忘記帶錢包開了序幕,付不出車錢還得急call同事下樓解圍。然而這並沒有讓我對這一天提高警覺;中午吃飯時間,就在我準備回座位拿回收紙來鋪便當時,我的座位前剛好是這一整片的地板,公司搬家一年多來,每天走在上面的的次數多到數不清,這天卻莫名的滑溜,一個重心不穩,人就這麼直挺挺的摔在地上。我其實不記得當時的詳細經過,只記得臉頰重重的撞上地面,當同事扶我起來時還有點意識,可以自己坐到位子上,可是坐下來要試著回想剛剛的經過時,而那些畫面跟記憶突然就像睡醒試著回想剛做的夢一般支離破碎,而且越試著要去拼湊就越混亂。好笑的是試圖鎮定的我開始上傳吃飯前正在上傳的照片,好像剛剛準備吃飯跟摔倒都沒發生過一樣,可是整個頭痛欲裂的感覺卻又這麼真實..... 我不知道我在座位上呆了多久,期間似乎還反覆去問同事我是不是摔到之類的問題,問到他們都覺得我是不是頭殼摔壞了。因為頭痛一直沒有減輕,所以我到臺安醫院去給醫生檢查,身上一點現金都沒有還跟同事借錢。還好斷層掃描後沒有什麼問題醫生只交代接下來幾天要持續觀察。只是顴骨的部份真的摔得不輕,即使已經在第一時間冰敷,眼睛下面還是浮現了一塊很深的淤血。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以上兩點都還不構成最衰的一天啊,沒錯,事情並沒有結束,因為家裡熱水器最近有點小故障,常常點不起火,所以當晚約了水電工到家裡檢查,想說這樣昏沈沈的還是搭計程車吧,偏偏這次電話叫車讓我聽了快三分鐘的音樂都還沒有車子,剛好一輛大車隊的車子剛好經過,所以我掛掉電話直接攔車。下了車準備開大門才想到雨傘好像忘在車上,轉身要叫時司機已經發動車子,不死心的我開始在後面狂追跟大叫,就這樣我大概追了兩三個路口,車子卻離我越來越遠,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他跑掉。而且這一跑讓我的頭更是痛到快炸掉。趕緊打電話到車隊服務中心,可是因為我不是叫車的,所以根本無從查起,而中心的小姐應該也不知道這個人為什麼會為了一把雨傘這樣上氣不接下氣。殊不知那把Kobold的德國傘可是花了我快兩千塊......T_T
晚上來修熱水器也沒比較順利,不修理還好,要洗澡時才發現水才剛要熱,一加冷水火就熄了,甚至熱水也變得斷斷續續,根本沒辦法用。明明剛剛工人叫我測試時,是沒問題的啊。打電話問工人,工人只說那是熱水器老舊,沒辦法了。什麼啊?!那還收我修理費是怎樣?即使沒有熱水,因為這一整天下來的不順利,讓我非得洗掉這身晦氣,只好咬牙洗冷水。
躺在床上,回想這一天的一切,頭痛、臉腫、破財加上受凍,還可以比這更糟了嗎?我不禁問自己是不是早上根本不該下床上班.......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