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五燈獎到超級星光大道



看完了上週末的星光3總決賽,有點給他生氣!
台灣的綜藝節目同質性之高令人吒舌,超級星光大道紅了之後,友台也推出超級偶像,整個週末你可以看到有線無線台一次又一次的重撥,競爭的程度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五燈獎跟六燈獎。即使大家都看得出星光跟超偶都是“移植“國外的"American Idol"這類的節目,可是說真的,連抄都抄不好(可是竟然還贏了一座金鐘獎是怎樣?!),除了毒蛇評審這部份,其他不管是主持人的角色、評分方式,再加上三不五時的踢管賽,活脫脫就是五燈獎跟六燈獎嘛!只是現在進化到25個燈...
國外選秀節目除了前幾輪的資格賽是評審操大權之外,觀眾的票選是絕對的關鍵,本來就是在選偶像,又不是在選你們幾個評審喜歡的。
American Idol在每週演唱完之後,開放觀眾簡訊投票,並決定最低票數者淘汰。
可能有人覺得都交給觀眾那專業在哪?會不會有人盲目灌票?(簡訊也是不便宜的)
英國的X Factor的方式是我比較認同的,每週演唱完之後,評審會討論當週的bottom 2,再讓觀眾解訊投票決定他的去留。這樣不是公道多了?
星光三裡面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位,對於評審的結果也不怎麼意外,因為決賽那天大家的表現都有點令人失望。我敢說都不是他們最佳的表演。
徐佳瑩真的是個有才華的人,只是會創作就真的不被取代嗎?不覺得創作力在這樣的比賽規格中需要被放大與看重。又不是在選創作新人獎。
我是支持這些有才華有夢想的年輕人的,只是實在看不慣這樣的評審操作方式。而且最近還常看到之前的參賽者,淪為其他綜藝節目的B咖,實在令人惋惜。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