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我致敬所以我Copy



最近在各媒體好常看到偽裝成猿人的鬍鬚張, ㄟ~那不就是我前幾個禮拜在師大夜市看到的牌子Pizza cut five嗎? 我以為只是一件惡搞T恤,原來是個潮牌啊?真是孤陋寡聞...正想為我超愛的澀谷系之神Pizzicato Five打抱不平時,在他們官網看到這段簡介
取名【Pizza Cut Five】主要是團員們都非常熱愛日本澀谷系教主【Pizzicato Five】的音樂與視覺形象,藉由這樣的名字,向【Pizzicato Five】致敬。
嗯...似乎言之有理,畢竟很多設計師也常常透過惡搞別的品牌來製造趣味...
可是等等,你致敬的方式是自創品牌ㄟ!即使Pizzicato Five已經解散;即使他們以前在台灣的知名度也不如現在的Pizza cut five,小西康陽都不會感謝你這種致敬方式吧? 所以我應該把夜市那些Hike,Adidos都當成向原品牌致敬的行為囉? 這種以消費既有品牌,風格,圖案卻打著惡搞,致敬的名號,還可以被大家捧成創意潮牌,套句他們最近鬍鬚張的標題真是不可思議之跨界抄襲
圖片來源:Pizza cut five Pizzicato
Fiv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