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上海香港沒有計畫的計畫旅行 Part 1

因為航空公司的獎勵里程即將到期、因為朋友剛好有空、因為現在是大閘蟹的產季,所以有了這次的旅行。從換機票、訂房到改行程進港,雖然狀況百出,還好也算是一趟順利的旅行。


Day 1/ 台北-香港-上海
因為同行的朋友
P君是長榮的機長,所以他搭自家的飛機去香港,跟我在上海碰頭。才剛下飛機,P就傳簡訊提醒我「出關要排“本國國民“窗口,不要惹事」,啊?~是這樣嗎?不過有鑑於卡神的遭遇,我還是乖一點。
機場到飯店其實蠻方便的,從機場磁浮線通到龍陽路站後可以直接接地鐵2號線。
不過在此要抱怨一下
龍陽站地鐵的服務處,只賣不能退錢的儲值卡,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到車站門口的書報攤買。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去退卡,站務人員還很扯的說要在前一站才能退,小姐~ 就是要去機場才會在這邊退卡啊,有沒有搞錯啊?P先生不想跟她爭,摸摸鼻子就走了。還好到機場後,問那邊的服務人員知道機場有一個櫃台可以處理。果然機場的訓練好一點。
五點多到了飯店後,稍微安頓一下就出門去找吃的,一路從飯店往人民廣場慢慢逛,原本要找一家網友推薦的餐廳,可是一方面餓了,一方面對於餐廳的位置沒什麼頭緒,所以在人民廣場對面的美食街隨便找
個生意不錯的當地餐廳就進去了。
超大盆的水煮魚跟口味很上海的獅子頭,只能說還不錯。



吃完晚餐繼續往東走就是南京東路徒步區,感覺是西門徒步區的放大版,非常多的遊客,也很多拉客的三七仔。
結束徒步區的走馬看花回飯店稍微休息,P君的朋友介紹我們去一家叫做V2的Pub,剛好當晚有活動。音樂不錯、人很多、酒很濃,算是整趟行程喝得最爽的一晚。



Day 2/
起床後興沖沖的搭計程車到Mesa-manifesto吃假日Brunch,沒想到Mesa是個大地雷。坐在陽光普照的露台區用餐聽起來似乎很美好,可是上海其實不會比台北涼爽到哪去,所以P君一邊滴汗一邊吃著義大利麵;我的焦糖香蕉鬆餅跟冰拿鐵也比我自己做的水準高不到哪去.... 而且這餐大概花了我400塊台幣。orz....... (NY Bagel在那邊開店會賺死吧)
由於書上推薦的餐廳,第一家就如此淒慘,我之後的美食計畫受到很大的質疑。
用完餐後前往泰康路田
子坊,這個號稱上海Soho的區域,窄窄的巷道裡有許多有趣的小店跟藝廊跟餐廳。讓我的懊悔再加一成。應該直接過來這邊用餐的。

插播一下,在來的車上發現上海計程車有些還配備了觸控多媒體,乘客可以點選有興趣的品牌,看他的介紹根據點。真是先進~
台灣大車隊可以考慮考慮。







上海現在可能也很流行拍攝影集,到處可以看到攝影師在拍這些大陸妹妹。






























田子坊結束後,由於P君對於這區的文藝氣氛沒什麼興趣,他決定去全身按摩,我則繼續往紹興路逛去。原本想順便去吃順茂小龍蝦,走到之後才發現已經倒店....(又被旅遊書擺了一道,氣!)失望之餘,索性進去旁邊一家盲人按摩店做腳底按摩。
晚餐跟P君約在新天地,找了家德國餐廳吃豬腳喝啤酒。再晚一點到Eddy's Bar,誰知那邊的酒真的非常糟糕,淡就算了,還難喝!!

~未完待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