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上海香港沒有計畫的計畫旅行 Part 4

Day 5

P君一開始就表明對看展沒興趣,加上前一天晚上向按摩師打聽到上海的同仁堂地址,於是我提議今天早上大家分開行動,他先去拿藥然後到大上海時代廣場附近的加州健身房運動,我正好可以去上海美術館看雙年展,中午左右再碰頭。於是我請他運動結束要沖澡前傳個簡訊給我,我就會過去那附近。
這次的雙年展以城市為主題,作品有好有壞,觀賞過程倒是讓我見識到大陸同胞喜愛藝術的方式....雖然館內到處有禁止拍招的指示牌,可是大家還是拿相機猛拍,我也就入境俗隨囉!可是...我發現這些同胞甚至把手搭在雕塑品上擺Pose,而一旁的工作人員卻完全不會干涉~~~我記得在紐約的MOMA拍作品沒關係,可是拿這些藝術品當背景的話,工作人員是會斥責的。展中意外發現在後期異象牆上看到的作品是中國有名的藝術家岳敏君的作品,還記得當時跟同事討論以為是異象的老版自畫像習作,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呵呵
RIMG0413
RIMG0390
RIMG0405

下午和P君碰面之後,我們決定去雲南南路吃小紹興的白斬雞,按圖索驥怎麼也找不到,原來很不巧的是它正在整建,所以借用附近的小金陵鹹水鴨的外賣窗口營業,因此只可以外帶(看我臉臭的)...於是我們買了半隻雞到附近一家連鎖的中式速食店偷偷享用。淋上附的香蔥醬油雞汁,雞肉香嫩甜美,太好吃了~~
RIMG0416
RIMG0425
吃完了下午就到北邊的多倫多無化名人街逛逛,由於P君堅持不想再喝有草鞋味的中國茶了,所以原本很想嚐嚐名人茶藝館的八寶芋泥酥只好作罷。說到這我就生氣,下午提要來喝茶也沒什麼意見,早知道就不安排這個行程了,大老遠跑來就這麼走走看看,真是浪費!!以後還是慎選旅伴,一下不看展一下這不吃那不吃的意見一堆,玩興鐵定大減。
RIMG0446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