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關於愛Mac-1





因為主修的關係,第一次擁有的電腦就是Mac,而且在當年是貴得要死功能現在看起來卻陽春得要命的power pc 6100,不瞞您說,念舊的我還把那台電腦好好的擺在老家。

當然科技的日新月異,在我當完兩年的兵出社會後,那台很貴的陽春電腦(連CD ROM都沒有)就很鳥了,不過我還是ㄍㄧㄥ了一兩年。後來歷經了G3的藍白機、白色的emac,我終於換了一台20寸的imac。
之前換電腦換系統其實都有點大同小異,不覺得這幾年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加上我之前也都是買入門款,所以在運作效能上的改變,我實在感覺不大出來。可是跟這台imac相處幾個禮拜下來,我發現我越來越愛mac了!常常有很多驚喜(可能我功課做不夠才會如此大驚小怪)
第一件很讓我感動的是.....他的airport功能:
因為我手邊已經有一台macbook跟ipod touch,所以當imac來的時候,我還想說要存錢買airport  express,這樣就通通可以上網了。遲遲沒買的理由是...我幹嘛浪費錢啊!既然當初線都已經遷到房間裡了,我何苦再把他全拆掉改成無線?而且我不太會在家用筆電或ipod上網。不過那種有air port卻沒有用到的遺憾還是埋在我心裡.... 直到我突然想到,Leopard好像可以開啟網路共享變成一個無限基地台,連忙拿出ipod touch試試看,耶~真的完全沒問題!共享連線速度沒什麼影響。那種好像賺了一台airport express的感覺讓我開心好一陣子... 而且連電腦間的連線也是透過無線網路,表示我可以在床上用macbook直接播放imac裡面的音樂或電影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